Chant.

『希寡』In Your Eyes (P.6)

她们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多亏了那个组织头目自行了断把整个建筑物都炸成废墟,这才营造了一个娜塔莉亚已经死亡的假象。况且整个克格勃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即使娜塔莉亚是一个特别重要绝不能失去的特工,她的最后任务还有待确认和审查,组织高层也无法分心管这些其他的了。


希尔接受了神盾对低级特工的那些惨无人道的训练,无穷无尽的间谍任务体能训练把她压得都快要喘不过气来。她几乎每天都是刚挨枕头就沉入梦乡,因此与娜塔莉亚的聊天也少得可怜,唯一不变的是临睡前的那句晚安和每天例行的早上好。


痛并快乐着,希尔简要总结道。


娜塔莉亚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赶到红房的其他几个训练基地,在所有人都未防备的情况下把它们炸成废墟。


她享受这些复仇的快感,红房对她所做的一切她将会永远牢记在心,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获得了自由。


玛利亚希尔。娜塔莉亚嗫嚅出她的名字,是她给了她勇气,并告诉她她值得这一切。






加拿大 多伦多


“真巧啊。”娜塔莉亚正在啜饮着手中那杯滚烫的咖啡,她抬眼瞧了一下面前的那个人。

“一年多没见了,不想叙叙旧吗?”鹰眼一屁股坐在了她对面的位置,拿掉了鸭舌帽,满不在乎地拍了拍上面的雪。


“没兴趣。”娜塔莉亚向后倒在软包厢的靠背上,她凝视着窗外飞舞的雪花。


真像一丝不苟冷若冰霜的某个人啊。她脑海里浮现出希尔的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估计她还忙着呢。


“来旅游?休假?还是工作?”鹰眼依然不依不饶地发问,他把信用卡递给了一旁的服务员。


“这些都对,”娜塔莉亚瞟了一眼反射到玻璃上的付款界面。


“主要是工作。”她露出一个坏笑,“你呢?克林特巴顿?”


啊……巴顿的表情就这样凝固在了脸上,他讪笑两声:“低级错误呢哈哈。”


“也是工作。”他补充到。

“既然这样……”


“娜塔莎罗曼诺夫。”娜塔莉亚率先插了嘴,这是她近期决定要用的新名字。

她抬手看了眼表,将小费压在杯底,站了起来。


“差不多我得走了,有缘再见,巴顿。”


“希望不会太久。”巴顿忽然想到什么,他细细搜索大脑里的那些信息,一个神盾红色高级档案引起了他的注意。


BLACK WIDOW

真实姓名:未知

曾隶属于:克格勃

现隶属于:未知

身份:神盾局第三级重点关注对象

危险级别:8级(最高级十级)

备注:建议招降

负责人:尼克弗瑞


整个档案里只有一张模糊的背影照,但依稀还是能辨认出来一头红发和估测出她并不是特别引人注目的身高。


是她。巴顿仔细比对着她们俩的各种信息,他确定下来一件事——他曾救过的娜塔莎罗曼诺夫就是黑寡妇。


他看着娜塔莉亚渐渐走远,有些感慨万分:谁能想到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过是品两口咖啡,舀着提拉米苏吃的普通人而已。



希尔正在筹备新任务的各项事宜,这不是她指挥的第一项任务了,但她对此的热情依然有增无减。


克林特巴顿。希尔翻着他的档案,熟悉她将要指挥的特工的各种特点。

一阵圈点勾画后,她放下笔,长舒了一口气。


“在忙吗?”


“没有。”听见娜塔莉亚的声音,希尔连续工作的疲惫一扫而空。


“那就好,想我了吗?”娜塔莉亚将脖子缩在围巾里,呼出的白雾被风裹挟而走。


“……想了。”希尔犹豫了一小会,决定诚实的回答。

“又有新任务了?”为了防止娜塔莉亚与她永无止境的调情,她决定迅速转移话题。


“帮我的雇主从某个没脑子的组织手里拿点不属于他们的东西,你放心,我现在只给自己工作。”


“不,娜塔莉亚,”希尔听出了些话外音,“跟着自己的心走,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因为迁就我而拖垮了你的脚步。”


“谁说这不是我想的呢?”娜塔莉亚不假思索地回答,将无意中吞吐出的情愫隐藏在这个双关语里。


还不是时候,娜塔莉亚无意识地摩挲着口袋的那层布料。


“娜塔莉亚,你有没有厌倦过现在的生活。”希尔停顿了一下,“每次任务后新添的伤口,睡不好的觉,食不知味。”


“可能有过,”娜塔莉亚驻足在路中央,她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看着它消失在她的手掌心里。


“可我现在没有。”那些都是可以遗忘和舍弃的,正如这飘飘扬扬的雪花一样,只存在一瞬,难以长久,无暇去记忆。


“那你呢?”娜塔莉亚反问,“厌恶因为我给你带来的那些神经系统上的伤害,厌恶我打破了你宁静的生活。”


“从未。”希尔斩钉截铁地回答。


如果这对普通人来说是煎熬的话,

我甘愿忍受煎熬。她想。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