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

『希寡』In Your Eyes (P.7)

--还有很多东西要写










巴顿猜对了,他们根本没用多长时间就再次见面,只不过这回的形式与和和气气坐在一起聊天有所不同。


“神盾局?”娜塔莉亚扫了一眼巴顿无袖上衣的标志,她曾在克格勃的情报手册上看到过这个组织,因此对它略有了解。她稳稳地举着枪瞄着他:“我以为你们只在美国本土比较活跃。”


“曾经是,”巴顿拉开弓,银色的箭头闪着锋锐的光芒,“现在神盾的势力遍布全球。”


俩人都无法做到狠下心伤害对方,一时僵持不下。


“我需要拿走他们藏在金库里那幅画。”娜塔莉亚只好率先作出让步,她将手枪插回腰间并举起手来。


巴顿很明显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我们要的是一些研究报告和生产出来的配件,或许我们可以合作一下各取所需。”


他简单地请示了指挥官的意见。


“在保证任务完成的情况下,你和你的朋友随意。”希尔补充着任务细节,她才不关心巴顿的任务过程呢,只要在一切都正常和他的所作所为都符合特工守则的情况下,他和谁合作怎么合作都不在她的责任范围内。


她丝毫没意识到她错过了些什么。




简单的任务虽然乏味却很是让人精神愉悦,娜塔莉亚对此深有体会。在与巴顿并肩作战时,她曾无数次的想起那个与她一起分担痛苦的女人,她的每句话,每个动作,眼睛里流露出的每个情绪都会让她感受到灵魂深处的震动。


才两年,我单打独斗的任务习惯就被改掉了。她不得不承认希尔的出现让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逃出克格勃和红房的魔爪,这是她曾经想也不敢想更别说尝试的事情;交朋友,这是红房用各种泛着冷光的武器警告她们永远不要做的事情;信任,一个遥远而又陌生的名词,这是红房用同僚之间无穷无尽的残杀抹去的事情。


希尔就像是一个裁缝,她用自己的温度做针线缝补着这个名叫娜塔莉亚的布娃娃,让她的生命因此变得完整。


她给她带来了太多太多。



“希尔,我想要一个拥抱。”得寸进尺,白日做梦,娜塔莉亚说出来这句话就后悔了。

她抱着那副画藏身在货车的后车厢里,口干舌燥,而且加拿大的温度也霎时间透过那层单衣侵入她身体里的每一个角落,她无助地随着车厢上下起伏。


颠簸可能让我有些神志不清,娜塔莉亚将刚刚那句蠢话全部归咎于现下恶劣的环境。“呃,我随便瞎说的。”


“娜塔莉亚,闭上眼睛,用心感受。”


她忽然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胳膊上轻柔的触感让她认为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她身体里的一切都在焕发生机,天知道她多想溺死在这一片温暖中。


“这样可能有点蠢,但我确实是自己抱着自己。”娜塔莉亚透过希尔的眼睛看到了镜子里她故意夸张做出的滑稽模样,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



“我还记得一些事情,”娜塔莉亚犹豫着开口,“有一段时间我过得就像是要死过去一样。”


当时那些日子也没什么特别的,娜塔莉亚忆起大约十五年前的生活的一些模糊片段,她实在想不明白在那平常不过的几年里她为什么天天绝望到死去活来,心情如坠冰窟。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那极有可能是希尔那边出现了问题。

但是,有什么事情能给一个不到十岁的女孩带来困扰呢?


希尔的眸色暗淡下来,声音忽然小了下去:“我的母亲在生产时因我而死,父亲因此不太喜欢我。”她耸耸肩。

显然她不愿提起这些往事,轻飘飘三两句带过。


娜塔莉亚还是读出她原本氤氲着蓝色光芒的眼睛里的那丝破碎的情绪:“那一定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她又想起当时那种冲破头颅的痛苦,怨恨撕扯着喉咙叫嚣着要冲出掌控。

那片名为玛利亚希尔的天空肯定一片灰暗。


娜塔莉亚觉得胸口闷闷地钝痛,但实在找不到任何能好好安慰她的话语。于是,她就也效仿着希尔的动作,给了她一个充满鼓励安慰同情的拥抱。

“一切都会变好的。”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