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

『希寡』In Your Eyes (P. 22)

纽约的天气比莫斯科要好太多了,太阳懒洋洋的,日光穿透神盾大厦的落地窗,照射在并肩行动的两人身上。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be well. ”希尔板着脸,转着轮椅跟在娜塔莉亚旁边。本不苟言笑的她像个老婆婆一样絮絮叨叨地给身边人讲解外勤工作流程。


路上经过的人睁大眼睛一脸奇异地看着与平时不同的冰山副局长,却被后者扭回头来冷冰冰的眼神吓得不敢吱声。


娜塔莉亚看似听得很认真,心却早已不知道飞哪去了。


​“娜塔莎,”希尔有些费力地跟上她,“不好好听长官讲话违反了神盾特工守则的第几条?”


“第314条,长官。”​娜塔莉亚敬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踏出门的时候她原想像往常一样推着轮椅​送希尔出去,可这个口是心非的小朋友一本正经地分条列点,一字一句的告诉她这样做的危害,比如什么有辱形象呀blabla。


娜塔莉亚清晰地记得她俩在门口争执了好久,最后她还是没拗的过这个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因为害怕别人知道她俩的关系不断地调侃而害羞到不行的冷淡指挥官。


我就假装没看见她泛红的耳朵尖好了。​娜塔莉亚差点没憋住涌上喉头的笑声。


况且这件事大概已经被当时在场的八卦特工传遍了神盾​。希尔对这方面有些迟钝,因此她可能没注意到一路上研发部的西蒙斯,菲兹,网络部的斯凯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而眼里的震惊都快溢出来的样子与她们迎面走来,甚至斯凯还看着她们倒着走了几步呢。




希尔忽然皱起眉头​,她盯着走廊尽头的黑影,在意识到那是谁的时候放缓了速度。


第14层本应是外勤部的办公区域,她怎么会到这里来?


娜塔莉亚敏锐地捕捉到希尔内心浮现的疑惑,她没有转头刻意看向希尔看的方向,而是直接夺取希尔的视觉,让画面展示到自己的脑海里。​


等等,她是……​


“冤家路窄啊。”​娜塔莉亚遗憾地叹了口气,她拍拍身边人的肩膀,捏捏她的手,主动上前去 。


希尔在路中间踌躇了一阵,转身回到她们刚刚出来的战备室里。


寇森还在整理文件,身边突如其来的低气压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他抬头一看,满脸冰霜的希尔正转着轮椅进来,他心里瞬间浮现出一种不详的预感。


“我的任务计划有什么问题吗?”​他发问。

希尔摇摇头​,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他恰到好处地闭上了嘴。


塔拉正在打电话联络相关负责人,好让她能获得更高级别​的权限进去外勤部的资料室。

可无论她好说歹说,电话那端的人死不松口,这让她着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


经过无数次不成功的尝试后,她怒气冲冲地挂断电话:“今天简直他妈的糟心透了。”​她低声咒骂着。

突然她发现,有一个人站到了旁边。​


寇森从门缝里探出头,看到走廊里交谈的两个人后他惊讶地倒抽一口凉气,噘着嘴​郑重地拍了拍轮椅上人的肩膀,然后蹑手蹑脚地落荒而逃。

希尔无奈地看着绝尘而去的寇森的背影,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在娜塔莉亚和塔拉的对话上。​


“早上好,美丽的女士。”能做到和现女友的前女友调情的,全神盾上下应该只有娜塔莎一个人。

希尔对此毫不否认。


“她所在的部门不在这栋楼里,对这件事所知甚少。”

副局长真是大有一番助纣为虐的架势呢。娜塔莉亚心里酝酿着坏点子。


“早上好。”塔拉几乎有些不解地看着面前同样拥有一头靓丽红发的女人,她匆匆扫了一眼娜塔莉亚外勤制服上写有名字的铭牌。

娜塔莎罗曼诺夫,不太耳熟,新来的?


“我批准你进入资料室。”希尔掏出手机,把娜塔莎拖入最高权限名单里。


伴随着审核通过的电子界面,门锁啪嗒一声打开了,塔拉尾随娜塔莉亚进了资料室。


“玛利亚希尔……”娜塔莉亚刻意没有掩饰声音的响度,她的指尖划过整理柜上每一个写着对应名字的小标签,在中间层的第二格,她找到了她想要的。


塔拉皱着眉,棕色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她抱着自己需要的那摞资料,转过身来看着正对希尔的个人档案圈圈画画的娜塔莉亚。


“嘿,资料是不允许勾画的。”她上前一步,想要阻止娜塔莉亚的动作。而后者轻盈地躲开了。


“她的资料不太完善,根据神盾员工条例的第538条,每一位员工的档案都要尽可能的全面。”娜塔莉亚模仿希尔的语气,一脸郑重地教育僵在原地的塔拉。


“这是第638条,娜塔莎,而且原话是:任何一位在神盾正式编制队伍里的员工,他的个人档案必须详尽。”

娜塔莉亚把想骂人的冲动摁回肚子里。


​“她的个人档案缺少什么呢?”这位估计是希尔新带出来的特工,连说话风格都一模一样。塔拉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仿佛上面好像有什么吸引她的东西一样。


娜塔莉亚把希尔的个人信息表凑到她的眼前,在“伴侣”的那一格后面是一道用红笔重重做下的记号:“喏,这里少了点东西,”娜塔莉亚大大方方地当着塔拉的面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娜塔莎罗曼诺夫……这样这张表才完整了。”


在塔拉难以置信的眼神下,她镇定自若地将希尔的档案重新放回资料柜里,大踏步地离开了。


“幼稚鬼。”希尔早已等在资料室的门口,娜塔莉亚俯下身蜻蜓点水一般地吻了一下她的脸颊,脸上满是恶作剧成功的笑容。


至于娜塔莉亚晚上出完外勤满身疲惫地站在宿舍门口大声背神盾员工条例,这已经是后话了。


评论(13)
热度(49)